ID523359946

漫漫岁月望良人 5

最近有点小忙,本人有点小懒,本以为这篇文大概就会这么沉了,但是又回去重新看了一遍,觉得就这么放弃了好像很对不起自己萌的这对大甜心cp,也谢谢大家一直的品读,祝好,晚安。
(PS:我们的湾湾初吻没啦!啊啊啊!百岁山真的是敲级撩啊,这大概是倒数的糖了,已经暗暗搓手准备大虐啦!撒花~)
————正文:

“张日山”梁湾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哑的不像话,脑袋也是昏昏沉沉的,可她在出声那一刻突然害怕了,怕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

张日山闻声转过来,一步冲到床前,握住梁湾的手,“你醒了,感觉还好吗?还难受吗?”声音的紧张难以掩饰。

手上真实的温暖触感让梁湾一下子红了眼眶,忍住以奔涌到鼻尖的泪意,轻声说:“我没事了,你怎么在这儿?”

张日山一把把梁湾抱进了自己怀里,“梁湾!你想吓死我是不是!说好的照顾好自己,就是把自己照顾成这副鬼样子吗?如果不是昨天晚上突然想去找你,都不知道你要躺在冰冷的地上多久!你就算是想报复我,也不可以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我没有”梁湾被张日山吼的有点懵了,半天才想起说话,觉得自己好委屈,“我真没有,胃病是以前读书的时候落下的,工作后就没有犯过胃痉挛了,平时都这是有点小小的胃痛没那么严重的。”想了想又加了句“真的!”

张日山微微扶正了梁湾,盯着她的眼睛,好像已经看穿了她的所有谎言。梁湾被张日山眼里的怒气吓到了,瘪了瘪嘴,说“好吧,是最近几个月没犯过胃痉挛,但是以前都是有准备了药的,这是这次刚好没药了,突发情况嘛,我也不想哒!而且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说着说着眼泪就开始有点不受控制了。

张日山看见眼泪汪汪的梁湾,心一下子就软了,叹了口气,“刚刚医生说了,你这胃啊,可不能在折腾了,要好好保养,小胃痛也不能大意。你和我生气归生气,也有照顾好自己啊,你这样,我怎么放心就你一个人?”又把梁湾搂进了怀里,“所以啊,我们不闹别扭了,好不好,以前是我错了,你就原谅我吧,我们好好的在一起......”

梁湾越听,眼泪越啪嗒啪嗒的不停掉,窝在张日山的肩头狂点头。前些日子的那些委屈,似乎在这一刻就烟消云散了,感觉自己整颗心在热水被揉来揉去,温暖到了每一个角落,都快化了。紧了紧抱住张日山的手臂。张日山的声音还在耳边继续着,可是梁湾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放任自己在张日山的怀里放肆的哭着。

张日山的碎碎念最终在梁湾的泪水中结束了,可是张日山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见过古灵精怪的梁湾,见过勇敢果决的梁湾,也见过狼狈不堪的梁湾,唯独没见过这么无助脆弱的梁湾。他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紧紧的抱住,不放手。

而在一旁被两人彻底忽视了的的医生也看到是老泪纵横,悄悄的退出病房,顺便去找小护士八卦我们梁医生的小狼狗男友了。

接下来的几天,梁湾被要求进行了各项身体检查,医生再三确认没有问题了,张日山才大手一挥同意出院。梁湾本以为这件事情就结束了,可以不用再每天被逼着喝下各种汤汤水水了,结果刚出院就被张日山连人一起打包住进了城郊的一栋古色古香的别墅里。梁湾都快郁闷死了。

“张日山,我要回去。”

“不行。”

“为什么啊?张日山,你凭什么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我没有限制你的自由,我只是不放心你一个人生活,来这里我方便照顾你。还有,这事是你答应了的。”

梁湾气结,完全不记得自己答应过这件事,“不可能,你什么时候说的?我没印象。”

张日山放下手里的书,摘下眼镜,“那天某人哭得可伤心了,在我怀里可乖了,说什么都点头答应了呢。哦,对了,我的衬衫也被某人的眼泪弄得乱七八糟......”

梁湾脸爆红,扑过去捂住张日山的嘴,“别说了别说了,都丢死人了。再说,我那么伤心也是因为你......”

看到张日山灼灼的目光,梁湾噤了声,这才意识到他们的姿势现在有多亲密。缓缓的挪开手,刚准备转身开溜,突然觉得腰上一紧,接着整个人都离开了地面,一转身被抱到了桌子上坐着。张日山站的很近,腰间炙热的感觉在预示着现在的气氛有多暧昧。

“张日山……”梁湾有点害怕。

“嘘~”张日山用手蒙住了梁湾的眼睛,黑暗让梁湾紧紧的抓住了张日山的衣服,呼吸乱了节奏。

“我可以吻你吗?”张日山迷人的嗓音在耳边想起,炸得梁湾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好半天才几乎不可见的微微点了点头。梁湾几乎被张日山的情欲淹没了,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失控的张日山,陌生却真实,让她忍不住沉迷。

最终梁湾用色相换来了可以继续上班的权利。

那次深吻过去,梁湾觉得看见张日山就会脸红,心里却总是想着他,脸上的幸福这么都藏不住,惹得小毛天天调侃。日子这么不咸不淡的溜走了,梁湾也有梦见过几次那个神秘的水下古城,但久了便也不在放在心上了,就当是一个光怪陆离的梦罢了。

因为两人的冰释前嫌,两人的关系更是亲近了些,有时候梁湾还会想万一以后自己变成满脸皱纹的老太婆了,被抛弃了怎么办,但转念又想,如果张日山敢抛弃自己,就卷走他的所有钱,去找小鲜肉逍遥快活。常常给自己都逗乐了。

这天梁湾下了班被罗雀接回去以后,居然看见平时忙得很晚才回家的张日山亲自下厨,准备了一顿火锅,要知道平时梁湾已经被明令禁止吃任何重口味的东西,因此已经对张日山有了不小的怨言,可眼前的火锅就像是天上掉的馅饼一样,可把梁湾高兴坏了,连忙问:“今天是发生了什么大好事吗?”

“对,是大好事。你先过来吃饭。”

“唔~好吧!”

张日山把梁湾牵到了座位上,开始往锅里下菜。火锅太好吃了,梁湾吃的不亦乐乎,张日山也陪着她吃了不少,脸上还一直挂着淡淡的笑意。酒足饭饱过后,梁湾才想起张日山说的好事,张日山却只是笑笑,不说话,把梁湾带进了浴室。

梁湾被吓到了,见张日山一件一件的脱去了上衣,还以为他兽性大发,正欲转身逃跑的时候,被张日山拉住了,“放心,我不会胡来的,我只是想给你看一样东西。”说完打开花洒,往身上淋热水。梁湾觉得张日山是不是活的太久脑子出问题,刚准备开口叫住他,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活灵活现的穷奇纹身,慢慢的出现在了张日山的身上,占据了大半胸膛和一个肩头,随着肌肉的动作,似乎就要直扑过来了。

“张...张日山,你身上......”

“没错,我身上也有一个会遇热现形的纹身,而这个纹身和你背上的纹身一样,也是一个家族的象征,那个家族,姓张。”

张日山换了重新出现在客厅的时候,梁湾才慢慢的回了神,问:“你为什么要把你的纹身给我看?”

“我不想瞒着我的夫人。”今晚梁湾的大脑明显已经超速运行了,只感觉这句话如同一个惊雷般,炸的自己快失去了语言能力。

“梁湾,嫁给我吧,我想照顾你一辈子。”张日山把已经呆滞了的梁湾抱进了怀里,轻轻吻了吻梁湾的额头。

梁湾觉得全身的感官都罢工了,这样额头被吻过的地方隐隐发烫。她不是没有幻想过今日的情景,但真的发生的时候,还是被感动的一塌糊涂。理智慢慢恢复,梁湾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张日山,你还记得我当初为什么那么坚决的要去古潼京吗?”

“为了去找一个叫张起灵的人。”梁湾还不等张日山,抢先说到。她从张日山的怀里退出来,看着他的眼睛,又问:“那你知道我为什么明知古潼京那么危险,还要去找那个张起灵吗?”

张日山摇了摇头。

“因为他身上的纹身。当年他在我们医院住院,我不经意间看见了他身上的纹身,好像也是遇热会现形,自然而然的我也联想到了我身上的那个纹身。本来这事已经是没了下文的,只是我又遇上了黎簇,他第二次入院的诊断,和张起灵的诊断一模一样,而刚好那时你也因为我的纹身开始接近我......”

“对不起,我......”

“嘘~我不怪你,你那也是为了查出汪家人。听我说完。”梁湾打断了张日山的话,“因为一样且只出现过两次的病症,我的直觉告诉我古潼京似乎有我想要的答案,刚好你让我背下了古潼京的地图,而且后来的种种都表明古潼京之行,我不得不去。对了,你那次不是还帮我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吗?所以我决定顺水推舟。只是后来发生的一切都超出了我预期。”

“我以为我能保护好你,只是没想到会发生那么多事,对不起。”张日山又抱紧了梁湾。

“那些不都过去了吗?我们现在不都好好的吗?没事了”梁湾安慰的拍了拍张日山的后背。“其实我说这一切就是想告诉你,我后背的那个纹身究竟是什么意思,我和汪家人的关系又是什么,眼前还有很多东西我想弄清楚,在这过程中,我们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怕......”

“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无论你和汪家人是什么关系,我都不在乎,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夫人,是我要保一世无虞的人。”

梁湾听完又开始哭了,“张日山,遇见你真好。”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