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3359946

漫漫岁月望良人 4

今日份霸道百岁山,请签收。
————

梁湾在微信里找出王盟,想通过他联系吴邪。可转念一想,找到吴邪又能怎么样?告诉他自己背上的纹身?还是告诉他昨晚的梦境?现在的生活好不容易恢复了平静,又何必徒增烦恼。况且,再被九门的那些人知道了自己身上的纹身,指不定要闹出什么幺蛾子。纠结了半天,还是放下了手机。去上班了。

这几天在医院,,小毛天天在追着自己,神秘兮兮的问帮她请假的帅哥是不是她男朋友,请了这么久的假是不是已经把事情都办了,为什么不告诉他。梁湾被问得哭笑不得,解释了很久小毛就是不信,每次都要找各种各样的理由逃跑,可小毛大有一副你不说清楚就别想我放过你的架势,搞得梁湾看见他就头大。

在这几天回家的路上,梁湾总觉得了不对劲,似乎身后有人跟着,每次突然转身却什么都什么有发现,也试过假装补妆用镜子悄悄打量,也是什么也没发现。几次以后梁湾觉得可能是去了一趟古潼京,变得疑神疑鬼了。

这天回家梁湾觉得有些饿,决定叫个外卖。订单刚下还没有多久,门铃就响了,一看是送外卖的,这个外卖小哥长得还很帅,就是有点高冷,一句都不说,递给梁湾转身就走。梁湾撇了撇嘴,想这世道真是什么人都有,自己还没开口呢,就害羞了,弱鸡。可拆开梁湾才发现不对劲,是新月饭店的菜,还是自己住在那儿时经常吃的菜色。张日山!梁湾气得想爆粗口。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张日山。梁湾心想:哟,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了?我这还没有找你麻烦呢,你倒是送上门来了!于是接通了电话。

“张日山,这些菜怎么回事?你怎么知道我订外卖了?”

“菜送到了?嗯,还不错,动作挺快的。外卖不干净,以后别吃了。这些菜都是你爱吃的,我给你做的,你趁热吃。这段时间我有点忙,没空陪你,你乖乖吃饭,过段时间我带你出去吃。”

张日山做的菜?梁湾看了一眼桌上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感觉自己知道了一件了不得的事,她实在无法想象张日山洗手做羹的模样。可是一想到自己与他已经绝无可能了,心里就胀胀的难受,有点嫉妒以后陪在他身边的人了。

梁湾很快从自己的情绪中回过神来,清了清嗓子,“张日山,你现在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我们已经结束了,我们也不会再见了!我......”

“梁湾!”电话那头的张日山语气突然很严肃,打断了梁湾的声音,他顿了几秒,放柔了声音:“梁湾,别闹了,我说过,没有我的允许你哪儿都不能去。你不愿意在新月饭店住,想回家,我都答应了。所以,现在你就乖一点,听话,照顾好自己,我这边忙完了就去找你。”

“不是,张日山你......”

“嘟嘟嘟”

梁湾愣住了,没想到他就这么挂了电话,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张日山!王八蛋!”梁湾觉得现在自己头顶可能在冒烟,于是她拉黑了张日山的所有联系方式,“行啊,就你行,就你有本事,我惹不起,躲还不行吗!”抓起沙发上的包往外走去。可一打开门,就看见了罗雀站在外面,把路堵的严严实实。

“梁小姐,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吧。张会长吩咐的。”罗雀感受到了梁湾的怒气,不敢抬头,一直眼观鼻,鼻观心。梁湾被气得脸色发白,“嘭”的甩上了门,吓的罗雀赶紧退后两步,摸了摸鼻子。

梁湾直接回了房间,越想越气,饭没心思吃了。心里问候了张日山无数遍,暗骂自己蠢,如果没有被张日山的男色所诱惑,哪里会遇上这么多事,更不会受那么多委屈,现在感觉比在吴山居被喷辣椒水的时候还要委屈。一想到这些,眼泪就跟断了线一样。

梁湾带着一肚子怒气,很晚才睡着,这就直接导致了第二天起晚了,上班差点迟到。早点也没来及吃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因为昨晚晚饭和早点都没有吃,胃里早就空荡荡了,刚刚忙的时候又喝了几口凉水,铁打的胃也要不行了。梁湾从一大堆材料中抽出一只手,按了按隐隐作痛的胃部,心想真倒霉,这个什么犯什么胃病,看来要找个时间去寺庙里拜拜菩萨了,最近一直流年不利,要转转运才行。想归想,手上的活却没停,因为临时加了台手术,没时间去买饭了,于是抓住了路过的小毛护士,让他给自己买份吃的放办公室,然后一路小跑进了手术室。

等手术结束,,早过了饭点,回到办公室看见桌子上放着小毛给自己买的面包,还有一杯咖啡,杯壁的那丝不易察觉的热度在告诉梁湾这曾是一杯热咖啡。“小毛真贴心!”梁湾几口解决了面包,往嘴里丢了片止痛药,狂灌了几口凉了的咖啡,又开始埋头各类报告中了。

想忘记些什么的时候,让自己忙起来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可梁湾也忙得忘了自己的身体不是铁打的。

日子在忙碌中很快就溜走了,这天医院附近出了一场大型车祸,整个医院都忙疯了,超负荷工作了一天胃部一直不舒服,回到家已经夜深了。自从外卖那次过后,每天回家桌子上都有三菜一汤整整齐齐的摆着,都还冒着丝丝热气,看起来新鲜出锅不久。每天梁湾看得都是千滋百味,努力想忽视。

但今天的梁湾已经完全没力气注意这些了,几天忙碌的工作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她的胃已经忍到了极限,本以为和往常一样只是普通胃痛,想着回家吃药休息就好了,可现在竟开始痉挛了,而且情况越来越糟了。明明天气不热,梁湾却疼出了一身冷汗。回到家打开药箱,才发现自己备的治胃痉挛的药没了,梁湾咬了咬牙决定忍忍就过了,跌跌撞撞的到了一杯开水,翻出了止疼药,可连拧开药瓶的力气都没了,手一点劲都没有了,一直在哆嗦,突然就腿软了,摔坐在了地板上,胃部的剧烈疼痛让梁湾两眼发黑,说不出话来,想去拿手机,刚爬起来起来却是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便没了意识。在那一瞬间,梁湾突然想到了张日山,突然想到了在古潼京他抱着自己时的温暖,也不知道如果他知道自己死了会不会伤心。

梁湾感觉自己在一片大雾中走了好久,然后被一阵说话声吸引了,可就是听不真切。正焦虑不安的时候,就醒了过来,然后才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身边各种仪器滴滴作响,床尾有医生在说着什么,而医生对面的那个人,一身黑衣,可梁湾看见那个背影便知道了那是谁,张日山!

评论(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