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3359946

漫漫岁月望良人 6

后来张日山又把梁湾带去了新月饭店,见了许多张日山的朋友,也算是正式宣告了她的身份。

来了很多人,有一些她认识的,吴邪,黑爷等人,一见面就非常热情的被他们灌了几杯酒,嘻嘻哈哈的氛围让梁湾少了些紧张。也有些人是她没见过的,其中有一个特别注目的,谦谦公子的气场,再加上一副精雕细琢的皮囊,微微一笑,似乎连天地都要失了颜色,看得梁湾眼睛都直了。张日山有点不开心,不露声色的遮住了梁湾的视线,后来梁湾才知道他是九门解家的当家。席间还坐着一个怪人,黑衣黑裤,背着一把大刀,周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但似乎与吴邪他们交情匪浅。注意到梁湾的打量,端起酒杯微微颔首致意。张日山俯身告诉梁湾,说那人便是张起灵。梁湾大惊,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自然也见到了尹南风,她神色坦然的端来一杯酒,碰杯后一饮而尽,颇一笑泯恩仇的架势。梁湾也一口喝下了那杯酒,却被呛出了眼泪。尹南风自然帮梁湾顺气,笑着说:“被喝这么急,酒很烈的。”然后回头对张日山说:“老不死的,我把梁小姐借走一会儿,不介意吧?”

张日山闻声转过来:“请便,记得把人完好的给我送回来就行。”

梁湾听着他们的借啊还啊,耳朵都羞红了。尹南风把她带进了一间小雅间里,自己坐到茶几后面,开始动手泡茶。梁湾有些紧张,搞不清楚眼前的情况。尹南风手上的动作没停,看了一眼梁湾后说:“梁小姐,不必紧张,张日山在这儿呢,我不能把你们怎么样的。再说,我如果想做什么,你当初在新月饭店住了那么久,我会没机会下手吗?”被揭穿心思的梁湾有点尴尬,回答到:“没有没有,尹老板多虑了,我只是还没有从刚刚热闹的气氛缓过来罢了。不知尹老板带我来这里有何事?”

尹南风轻笑,说:“不要心急,我请你过来是想请你品茶的,连张日山都不曾喝过我泡的茶。”说完一个盛满琥珀色茶水的精致茶杯被推到了自己的面前。梁湾端起来轻轻嗅了嗅,喝了一口,“很香!”

“梁小姐喜欢就好。”说完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木盒,放到了梁湾面前,说:“这九门啊,许久不曾这样热闹过了,今日就是想和梁小姐聊聊,祝梁小姐与张日山百年好合。这是一点薄礼,不成敬意,希望梁小姐喜欢。”

梁湾打开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条项链,坠着一块通体翠绿的翡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连梁湾这样的外行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梁湾正想推辞,尹南风便开口说:“梁小姐也不必担忧,这样的东西估计都还入不了张日山的眼,你便安心戴着吧。就当是我送你的出嫁礼物。”梁湾听后,只好收下,向尹南风道了谢。

两人喝完一壶茶再回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很热闹了起来,正由由吴邪带头,一大群人准备轮番敬酒,想灌醉张日山的目的昭然若揭,梁湾有点哭笑不得。张日山看见梁湾进去了,招了招手。他看到了梁湾手上的盒子,打开看了看,说了声还不错,拿出来给梁湾带上,然后说下次找条更好,现在就先将就着戴吧。梁湾听的一脸黑线,给尹南风递了个无语的眼神。

一群人闹到了很晚,虽然张日山已经尽量挡下了来劝酒的,但梁湾也还是喝了几杯,现在有些微醺了,张日山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连罗雀和坎肩都来敬了好几杯,散场的时候已经叫不醒了,所有人都在新月饭店歇下了。

梁湾看着醉酒的张日山,和往日的冷静睿智不同,现在的他脸上微微泛着潮红,鼻息肉间都是酒精的味道,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躺着。忍不住轻轻抚了抚张日山的脸,想着自己挑男人的眼光真好,连喝醉了都那么有魅力,越看越喜欢,忍不住偷偷亲了一口。然后准备去洗漱的时候,突然一股外力拉住梁湾,倒在了张日山的怀里。

“怎么?刚刚占完便宜就想跑?”张日山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梁湾的头顶响起。

“你在装醉!王八蛋!”梁湾的脸腾一下就红了,捶了几下张日山的胸口。

“我真的喝多了,只是还没有到不醒人事的程度。再说,我不装一装 那帮混小子会放过我吗?只是我没想到,我的夫人竟如此爱慕于我。”说完低头吻了吻梁湾的额头。

“不要脸。”

“夫人今天看解雨臣看得可还开心?”张日山闭着眼睛淡淡的问。

梁湾似乎有一种干坏事被抓包的窘迫,却死要面子说:“开心,可开心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人都说秀色可餐嘛!唔~”

张日山低下头狠狠的吻住了梁湾,堵住了那些狡辩。在梁湾快断气的时候,才松开,问:“那不知在夫人心中,为夫可还算得上秀色可餐呢?”

“惊为天人!你是惊为天人。”梁湾怕张日山再发疯,连忙讨好的说。

张日山笑了笑,轻吻了一下梁湾,“夫人缪赞,为夫收下了。”梁湾腹谤不要脸,却不敢说出口。

两人洗漱完后就这么安静的躺着,张日山把玩着梁湾的左手,突然把自己手腕上的一个镯子摘下来给梁湾戴上了,气氛有点微妙。梁湾透过微弱的灯光打量着这个古朴的手镯,造型很独特,表面微微泛着冷光,应该是日积月累和肌肤摩擦造成的。过了一会儿,张日山才缓缓开口:“这叫双响环,是当年佛爷留给我的。佛爷说,如果将来遇上了我喜欢的人,就把这个给她。我......”

“我懂。”梁湾反身抱住了张日山,“我都明白,完成佛爷的遗愿,是你的使命,我不会给你任何压力,也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把你的背后安心的交给我,去做你该做的事。”

“谢谢你,梁湾。”

梁湾发现每次提到佛爷,张日山整个人都被一层消极的情绪笼罩了。她不喜欢这么悲伤的张日山,于是便壮着胆子吻住了他,想把他从过去的回忆中带出来。张日山很快反客为主,加深了这个吻。两人之间的温度迅速升温,一切都开始向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

张日山在梁湾耳边轻声问:“梁湾,你知道吗?”

“嗯?不知道。”

“我爱你。”

本是浅浅凉夜色,偏有不眠痴情人。只可惜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